2008年4月7日星期一

大宝的日本第一印象

这次的TRIP原本是要去北海道的。在MATTA FAIR订了配套,结果就在出发前的两个星期,旅行社却打来说,这个团因为凑不够人数,所以被逼取消。当时真的很生气,可是我的假期却不能改。于是,把心一横和朋友买了飞机票,决定来一个日本自由行。当下心里觉得很兴奋,因为朋友都说:你疯了!去日本自由行,加上不懂得日语,你一定会败兴而归。

噢!我才不相信呢!为了挽回一点点的面子,我决定做些功课。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样,不妨参考以下步骤:

1.找一本日本旅游攻略,在KINOKUNIYA可以找到一本叫《东京5天3夜自由行》,如果每记错名字的话,哈哈哈。里头有游东京的建议路线图/ 名店介绍/ 民宿联络等等。一书在手,可行千里。不是骗你的。

2.向公司的日本人SAIMON取经,因为日本是他的“祖国”,所以他会提议一些好玩的地方,如:大阪的深斋桥(一个可以疯狂购物的地方)/ UNIVERSAL STUDIO/ 日本最大的水族馆/ 世界级高度的摩天轮/ 天宝山(一个室内像维纳斯的购物中心)。。。。。。

3.SAIMON SAN 还私自“醒”了一本常用日语手册给我。哈哈。。。应该是万无一失了。

由于版位的关系,恕我把我努力进修的过程省略,飞快的来到我亲自策划的行程表。

10天8夜

第一天

马来西亚日航夜班机(特别介绍日航独家饮料SKY JUICE – YUZU) —〉东京成田机场 —〉入住民宿 —〉浅草寺 —〉吃拉面 —〉喝甜SAKE —〉吃烤年糕 —〉到东京铁塔(从白天到天黑,很漂亮,很有日剧感觉) —〉吃地道的寿司(新鲜到吃不停)—〉回民宿休息(这个民宿是旅居日本的台湾人开的,所以语言沟通上没问题,而且民宿里有很多朋友,台湾的,香港的,可以交换意见甚至互相讨论行程,蛮有趣的。
第二天

东京地铁站 —〉富士山(最爱富士山,我还在山脚高唱陈奕迅的《富士山下》,还吃了当季盛产的蓝莓冰淇淋!)—〉富士山附近有很多湖可以游览,用了一天的时间在这里,如果时间允许的话,其实建议你可以在这里住一晚,泡泡温泉。
第三天

虽然曾到过香港的迪士尼乐园,可是听说东京的不一样,在同行的朋友游说之下,还是去了。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里头的主题公园,而是日本人守次序的精神。在游览火车站前面,你可以发现BABY的车子在完全没有划位的情况下依然排放整齐。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这样呢?

出了东京迪士尼乐园,我们转战ODAIBA台场,很有维纳斯感觉,天花板好像天空,让人有种在露天逛街的感觉。
第四天

这天是留在东京的最后一天,所以我选择了疯狂购物,我去了银座,买了我生平第一个名牌包包。(真不好意思,长了那么大才第一次。。。DJ真的不是赚很多,哈哈。)
我们选择了夜班巴士,从东京转战大阪。由新宿车站上车,可以早点到逛逛车站附近的电器街。车程从午夜1点到临晨6点就到了。放心,巴士是豪华级的,单座很舒服,还备有厕所和饮料。

第五天

临晨6点就到了大阪。赶紧去已再网上订购的商用饭店出发。CHECK IN 行李后,就开始大阪一日游。首先我们去了大阪水族馆 玩了大半天,傍晚再去心斋桥吃晚餐和购物。我在这里吃了日本最出名的螃蟹。现在还记得它鲜甜的味道。
第六天

一早起来,我们到火车站,今天回去京都,一个古老的地方,还可以打扮成GEISHA在古都闲逛一整天,可惜我没有准备,不过还是逮到一些艺妓拍照留念。
第七天

终于到了这个比较适合成人的乐园世界 – UNIVERSAL STUDIO。这里有很多熟悉电影的场景,每一个地方都会让你心惊胆跳,不可以多透露,你去尝试就会知道,一定不会后悔的。
第八天

偶然在地铁站的宣传册子里发现,原来日本大阪也有一个韩国村,身为日韩迷的我一定要去看一看。韩国村,顾名思义旅居日本的韩国人集中地,后来我去了韩国才发现,这里真的和韩国一样。
第九天

后来,为了亲朋戚友的手信,我还是去了心斋桥一次。把身上的日元接近花完才罢休。告诉你,当晚我连夜宵的钱也没办法吃。幸好在早两天已经买了一些杯面可以充饥。

第十天

飞回来马来西亚啦!!在飞机上还是独挑YUZU JUICE,柚子水,原本想买一些回家,可是只供邮购,可惜。

你一定想知道我的旅程花了多少钱?哈哈哈!一共1万左右吧,包括:民宿/ 膳食和机票。当然,刷卡的另算哦!

偶尔宠一宠自己,蛮值得。回来之后,还是坚持大声说:日本自由行是可以的。
YOSOKO JAPAN!!!!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哗,大宝你就好啦,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去日本~~~
1万咧,要认真考虑!!!哈

匿名 说...

是老公吧... 還給我說朋友咧
原來DJ也會張大眼睛說瞎話

p3eng peNg wond3rl@nd 说...

日本真的是我梦想去的地方。。。1万。。。不懂我几时才舍得花酱的钱。。。应该是说,不懂我几时才有酱的一笔钱让我花的安安心心。。。